Mr.6 新書廣告時間 + 開站感言

img比牛奶還慘白的外皮,黑人提著公事包撐雨傘,這幅圖畫說明一切,它就是今天的主題。

聽說新浪最近出新書,是十個喵咪部落格作者的集結之作,國內出版界(與部落格延伸出去的出版品)已經夠多笑聲了,恰巧這個星期,Mr. 6也出新書,和新浪書形成強烈對比。我的書的取材嚴肅了許多,外觀沒有貓咪,沒有搞笑,是正正經經的比牛奶還慘白的外皮,有個黑人提著公事包撐雨傘,叫做《搶先佈局十年後》,我想,我的書既沒有新書發表會,沒有新浪這樣大力廣告,也沒有蔣顯斌來代言,更也沒有各大報如此奮力幫忙打書,所以特別在這邊提起一下,或許好心網友幫忙廣告一下,幫幫此書從每月一千本的新書中脫穎而出。

這本書可說是華人版的《世界是平的》,從創投的角度出發,且和一般生硬的財經書不同,以細膩「小說」方式來描述情境,透過「一通充滿玄機的舊金山、台北越洋電話」,作者與虛擬的「教授」在2017年的未來世界展開一場奇幻對談,而這個充滿未來感的教授就像《最後十堂星期二的課》的「老師」,成為本書的靈魂人物。

這是我在創投界所累積的一些見解,從台灣與中國的角度出發,涵蓋了全球分工、影像事業、中國文化熱、零售業變革、保安防毒、虛擬世界、消費電子產品、生技與永續能源等方面,並詳列九十六個世人從未見過的新職業。預測的事情包括「手機產值將超過電腦」、「華裔男星將風靡美國」、「麥當勞、可口可樂將被幹掉」、「台灣出生的經理人將被全球獵頭公司搶聘」等等,欲見本書更詳細的內容,請見《經濟日報》的一篇書摘

Mr.6開站一個月了,這也是第一次「發表感言」,感謝大家的支持,曾經在版面中提攜小格的諸多大站如JservSchee龜趣來嘻、還有創市際的IXBlog,以及TempoDavid等等,我在部落格界和台灣的網路界都算還是新手,大大們無私的讚美給我很多鼓勵。有人說Mr.6好像很神秘,可能是因為我突然間「出現」,每日一篇落落長的文章,然後又不常說什麼日常生活發生的事,其實是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,寫作時間很少(通常在早上),平常的我很容易相處,並非擺樸克臉犀利尖酸批判者。

這個站原本也只是一個讓自己抒發一些關於網路的奇特想法的園地(如我最愛的「善搞」,何謂善搞,請看這裡),所以我還會繼續寫些我想寫的、不見得合乎主流的一些想法,不會變「記者」那樣只會echo國外或別的格主的東西。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分析的人,只是一個「狂想者」罷了,因此我也不會介意「踢爆」指出邏輯疵誤處,反而歡迎大家盡量多留言,假如對我提出的提案有興趣做的,也告訴我,或許可以集結資源一起搞個了不起、前所未見的新東西。至於comment的部份字體過小,Wordpress改不得,擇日會移到自己主機,就可以調整了。

寫部落格以來真的是我個人寫作最有成就感的日子,寫書,看不到誰買了書;寫部落格,卻看到誰喜歡我的哪篇文章,也因此慢慢聽到了、結識了國內最菁英的網路份子的聲音。矽谷有個作家叫鄧海珠,可說是我的啟蒙老師,她說過一句話:作家不可能閉門寫一輩子,一定得和外界有連結才寫得下去。作家並不是我的本業,但這句話對於所有寫部落格的人來說應都適用(那些「連結」換成了「超連結」),當時我只想把我的書寫出去,並沒有對海珠老師的話思考太深,後來寫到第五、第六本書,果然漸漸就疲軟了,直到部落格又給我能量,台灣的書一個月一千多本,小作者的聲音很難被人聽到,現在我看到至少每天都有這些善心好心的網路菁英讀者,願將我寫的字一字字讀完,有的大大竟還說值得「反覆閱讀」,小弟真是感激涕零。

像新浪部落格這樣的嘻嘻哈哈的書,為書店帶來一些熱鬧,但國內實在也不缺這樣的書了。台灣的出版界早就流通太多「芭樂書」,很多以正經的人生大道理包裝的,裡面通常只是幾篇不知從哪抄來的小故事,就硬掰出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小道理,於是,像《世界是平的》、《OFF學》這樣的題材,我們國內讀者註定永遠都得讀國外的作者所寫的東西。有沒有想過,「我們的未來是怎樣,為何要他們管?」我們的人不是沒有思考啊,而是都忙著去做股票了,去應酬、去高談闊論,誰能像丹布朗創作《達文西密碼》這樣,關在羅浮宮不問世間繁華、閉門醞釀三年?

新浪貓咪新書順帶幫新浪部落格BSP一起作了廣告:「新浪網為全球華人最大入口網站,其中新浪Blog自2004年四月開始進入市場,為台灣第一家提供部落格服務的入口網站。新浪部落不僅擁有眾多高知名度與忠誠度的人氣部落之外,更進一步落實圓夢計劃,讓新浪的部落主,人人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出版品而成為作家……。」此番美意確實不錯,而且,據統計,新浪網旗下的財經類部落格還是國內最多的,希望它在幫貓咪部落格出書之後,下一本能幫國內市場注入幾個新的真的專業的、有國際觀的財經作家與作品。

10 Responses to Mr.6 新書廣告時間 + 開站感言

  1. Knews says:

    《搶先佈局十年後》- Mr.6 新書廣告時間 + 開站感言…

    這是Mr. 6在創投界所累積的一些見解,從台灣與中國的角度出發,涵蓋了全球分工、影像事業、中國文化熱、零售業變革、保安防毒、虛擬世界、消費電子產品、生技與永續能源等方面,並詳…

  2. pest says:

    需要打書服務嗎? *笑*

  3. Alice says:

    同上,需要打書服務嗎?
    (幫本家的打書,不為過吧!明天去問我同事,看樣書在誰手上,先搶來看看先….)

  4. mr65210 says:

    Pest與Alice大大
    Mr.6當然需要你們的打書服務啦
    只是什麼叫”打書服務”?
    需要樣書的話可通知出版社,謝~

  5. […] 這是一本警世書。 […]

  6. pest says:

    如果有 banner 的話,可以放在 findbook 上面推廣一下; banner size 是 468×60,不知道 MR.6 大有沒有興趣做一個來擺?

  7. mr65210 says:

    Pest大大:banner怕破壞findbook現在的設計(目前似無banner),倒是若能將首頁那12本書其中一本換成”搶先佈局十年後”,肯定能有些助益!

  8. VC says:

    看了幾個禮拜您的文章,看到出了新書,當然會去買啊~
    回頭就去博客來訂~

  9. […] 最近 Mr.6 的新書發表了,書名是『搶先佈局10年後』,作者自喻此書為華人版的『世界是平的』,令我感到非常有興趣。 […]

  10. Cait says:

    我今天去採訪看到便買了這本書呢

    2017年的未來...讓我感到憧憬@@

Leave a Reply

